公告 妙喵高含水軟飼料 自主性緊急召回公告

FacebookLine

【 公告內容 】 自主性緊急召回

1. 本公司於6/15下午5:48接獲日本Aixia 原廠通知旗下 【 Aixia 妙喵高含水軟飼料—雞肉/雞.鮪魚40g*6 】將於日本進行全面召回並希望海外代理商同步召回。經過在6/16緊急與日方深入了解,起因為Aixia總公司在年度自主排查過程中,發現其委外代工廠:九州寵物食品株式會社 在犬貓食品生產線的交叉使用過程中,部分批次可能受到原用於添加在狗肉乾中的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 生產線些微殘餘所污染,導致妙喵軟飼料產品中驗出少量丙二醇,該添加劑根據《寵物食品安全法》不應該用於貓的寵物食品中。

 

2. 目前原廠針對本事件之調查雖然仍持續進行中,但東盈公司為表示負責態度決定自6/16上午起緊急將【 Aixia妙喵高含水軟飼料—雞肉/雞.鮪魚40g*6 】所有產品自合作商家召回。在此特別聲明,目前東盈公司所代理進口之其他Aixia產品均非由此代工廠製造,為求對所提供的產品安全負責,我們亦同步於6/16將所代理的日本Aixia全系列貓罐頭、軟包及肉泥等自主送驗至五股SGS檢驗單位。

 

3. 同時,我們也將盡最大的努力全面進行產品召回,對於已購買或已使用【 Aixia妙喵高含水軟飼料—雞肉/雞.鮪魚40g*6 】的消費者,即日起三個月內可憑原購買單據或產品包裝於原購買商店進行全額退費。後續若有其他事項,東盈公司也將持續、快速公開相關資訊,並協助消費者進行產品退費及寵物健康評估等必要措施。

 

※丙二醇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液體添加劑,常用於食品和藥品。在寵物食品的情況下,它被用作狗的半濕潤食品、軟乾食品和零食的保濕劑。一般丙二醇的健康危害為因攝入量而異的逐漸症狀,沒有急性毒性報告,不會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有報導稱,若長期連續服用,可能會導致貓咪貧血。

 

[ 關於此事的諮詢聯繫方式 ]

 

電話:02-2797-7386(禮拜一~禮拜五,早上9點~下午5點)

Email:petsvce@tungying.com.tw